大地如梦境宽阔。

【周江】恋爱心理

同框下激情产物,无脑甜饼(。

1

  凡是拍过周泽楷的摄影师,大都面临过一喜一悲。喜自不必说,周队长脸好身材好脾气好,面对这么个模特,通常很容易激发人的灵感和创作欲。

  至于那一悲……摄影师们蹲在长枪短炮边无限惆怅。这位周队长,虽然哪儿都好,但委实是缺乏镜头感。

  在某种意义上说,老天好像还是公平的。既给了周泽楷一张适合站在聚光灯下的脸,却又让他在聚光灯下遭遇紧张、无措乃至尴尬。

  ……老天挺烦人。

2

  日积月累的拍摄经验下,周泽楷倒也学会了在面对镜头时摆出一个自然温和的笑容。两冠后有段时间,周泽楷接广告接到看见轮回经理就头疼。去食堂都要特意拉着江波涛绕过经理室,宁可走楼梯。

  广告对形象要求高,尤其大多数合作方还是冲着颜值点名要周泽楷。于是联盟一脸在夏休期悲痛节食,委委屈屈看着怎么吃都不胖的男朋友拿小叉子挖重乳蛋糕。

  江波涛还要故意在他面前吃,一小块吃满半小时。全方位多角度宽领域地展现甜点是多么的好吃,不胖是多么的寂寞。

  被周泽楷捏着下巴亲的毫无招架之力,气都喘不匀。

  周泽楷亲够了,慢吞吞收手,舔舔嘴唇表示满意。

  嗯,甜的。

3

  国家队拍海报期间,周泽楷被点通了一个非常好用的pose:一只手搭在脖子上,侧头对镜头微笑。

  国家队十四人,单人组合全员各种图拍满整整两天。第二天下午拍全员时大多数人都深感求生不得求死不能。中场休息,周泽楷猫进角落给江波涛发短信,顺手揉了揉脖子,不知道怎么被摄影师瞄到。摄影师是个约莫四五十岁的大叔,端一搪瓷杯拍拍周泽楷肩膀:“小周队长这个姿势挺好,自然。等会儿试试啊。”

  周泽楷从短信里茫然抬头,把刚放下的手试探着举起来摁倒脖子上:“……这个?”

  后来这个姿势被粉丝亲切称呼为‘颈椎病式’。

4

  有一回轮回队内聚餐嗦粉,几人有一搭没一搭扯皮,吴启突然冒了一句:“感觉队长最近面对采访时笑的比以前好看了啊。”

  桌上静了一秒,突然爆笑。吴启一愣,手忙脚乱在手机里翻找证据:“不是……你们看啊,这是粉丝发的。特别有理有据!”

  那是一张截图,上面po了周泽楷两张照片,一张嘴唇紧抿笑容微僵,一张笑出四颗牙齿眼睛都弯起来,博主配字:‘有江波涛前’‘有江波涛后’。

  轮回众人纷纷叹服,表示群众的眼光是雪亮的。

  方明华从石锅里捡了个鹌鹑蛋:“小周刚出道那会儿,有次赛后采访。采访席那边有几个台阶,挺窄的,那天人还多。我下台阶有一级没踩稳,小周从后面扶了我一下,手冰凉冰凉的,手心都是汗。”

  太后娘娘若有所思爆料,在惊叹声中饱含深意看了周泽楷一眼。周泽楷坦然道:“有江在比较放松。”

  轮回众哑口无言,杜明摸出手机在队内群发了个表情包。是夺冠后庆功趴,孙翔一手一支气泡四溅的香槟cos一枪穿云乱射的抓拍。最下面一行大字:狗男男走开!

  两位当事人笑容高深,互夹一个丸子。

  

5

  荣耀宣传片特别篇,周江二人有几段同框的镜头。

  周泽楷后换完衣服,进屋时化妆师正用一块蛋状海绵给江波涛涂抹底妆。周泽楷看了一会儿,觉得江波涛有点想躲又不能的意思,小声笑了一下。心里那一点‘镜头综合症’的前兆被什么东西不动声色的抹平了。

  那天拍摄特别顺利。摄影师跟轮回合作过几次,结束后跟江波涛聊了两句,随口调侃道:“小周今天状态特别好!心情挺美丽啊。”

  周泽楷笑,瞥了身侧江波涛一眼:“是呀。”

  

6

  特别篇花絮放出来那天是个周末,二人购物回来被晚高峰堵在高架上寸步难行。江波涛在微博小号上刷出来粉丝剪的周江同框cut,饶有兴致的翻评论,还给周泽楷实时播报。

  “姑娘们夸你越来越帅啦。”

  “果然有吐槽我那身衣服大的……‘但显得十分娇小可爱’是什么鬼啊哈哈哈。”

  “嗯,大家觉得我们cp感特别足……还有说让我们快去结婚她出钱领证……”

  “不行。”

  “嗯?”江波涛眨眨眼睛反应过来,笑着作势要捏周泽楷侧脸,被他捞过手腕在手背上亲了一口。周泽楷一本正经把后半句说完:“不能让粉丝破费。”

  江波涛笑的不行,好一会儿才平静下来。他点开相机,趁着车流停滞不前,揽过周泽楷:“先拍个结婚证照片儿。”

  周泽楷欣然配合,直视镜头微笑,在江波涛点下快门的瞬间扭头给了他一个吻。

 

Fin.

  

*‘颈椎病式’拍照姿势来自炎玲老师的图

据原著向需要把‘动漫特别篇’改成了‘宣传片特别篇’

我cp太甜了,想吹爆他们

2018-05-05
评论(2)
热度(20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larrin | Powered by LOFTER